Friday, November 09, 2007

緣盡了!!??是阿....Goodbye forgemind.net

 
FORGEMIND



 
是阿。昨天Eager跟我說了
被我們蒙在鼓裡的朋友們,請原諒我們好嗎!?




forgemind.net是這些年來,彼此間交流與熟識的另一個家
是的...他是我們另一個寄託

七年三個月的歲月,在台灣與海外留學生的互相扶持下
我們彼此都逐漸逐漸成長,壯大,彼此給予了許多的鼓舞與智識
相互間的交流也逐漸由網路文字,不斷延伸至現實世界的接觸

難得的機緣,
多麼微妙的連結

連繫著在這世界上,對於建築有那一份熱情在的你,我,他


原天真的以為,
我們就會這樣一直互相陪伴下去
無奈的,現實還是無情的叫醒了我


時候到了....
該走了
該散了


有緣再見了...永遠的準建人們
她回來的,好嗎!?



心的悸動,已讓我無法在寫了


Site admin of the forgemind.net

Marco



goodbye forgemind.net

goodbye forgemind.net



http://www.forgemind.net/phpbb/
這陣子看著你這樣,真的有萬般的不捨

道別

我放棄了。

與妳離婚後的這六個月,我不知道對自己說了多少次放棄,卻又繼續鼓起勇氣想做些什麼好挽回妳的心,昨夜電話那頭的妳讓我明白了事實,妳的感情世界再也容不下我施力的任何縫隙,這會是我最後一次放棄。

對人的生命而言,七年絕不短暫,從2000年7月,準建伴著妳我的相識、相戀、結為夫妻,記錄著一路上的甜蜜與坎坷;因為妳的愛,讓我將對於建築的執著一點一滴灌注在準建的生命體使其隨妳我成長,準建是我倆愛的結晶,曾享受著我與妳共同的哺育與呵護而嶄露頭角,過去近兩百個日子裡,準建因為我的頹廢喪志而缺乏滋養,妳能夠輕易發覺,準建的生命力在逐漸消逝當中,經過了昨夜,請容我也自私且殘酷地結束這孩子的生命,畢竟妳與我都已經沒有心力再去擔任稱職的父母,何苦讓其苟延殘喘地以假象活著呢?這一日的到來,應當是妳在提出離婚前曾經想像的吧,無論是在真實世界或虛擬網路,生命的消逝都會讓我們惋嘆不已,從今而後,盼妳我都能將生命的可貴銘刻在心。

有段日子我每天都向神明與列祖列宗祈求妳的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今後再面對神明與列祖列宗時,我仍會為妳的身體及事業祈禱,昨夜電話結束前我對妳說祝妳幸福乃發自內心,而非電影電視般的制式道別。

最難說再見的就是透過準建而認識的金牌會員及其他許許多多朋友們,我很抱歉會有這樣的結局,我其實曾經以為準建會隨著妳我的愛戀白頭到老,現在我只能透過文字對每位曾經照顧準建的朋友致上深深的歉意---無論我們是否來得及跟每一個藏在暱稱後頭的臉孔在網路或真實世界認識、相交,即便到了今日,我還是自己覺得取之於網路社會的多過於自己對此社會的貢獻,正如我深深明瞭妳帶給我的好遠多過於我曾給妳的那些。

言詞再多,都無法盡述我心中雜陳百感,緣盡時不妨含著淚水以微笑道別,等待下次緣起,我們的笑顏會更燦爛。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創辦人 楊恩達/eaGer
2007年11月9日 上午九點四十三分 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中山市民眾鎮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午飯
是和著眼淚吃下去的
就在現在

Marco said...

I told you it's not worth to cry!!

Don't forget we're all still so close whatever the status changes.

Soon or later, forgemind.net will back that's my promise.

Anonymous said...

相信我

這是一個轉機(不是要你去機場轉飛機...)

難過與不捨都無法跟當事人的心情做比擬
我們只能繼續把它撐下去
換一個新的心情面對

加油拉

辛苦接下來該做大事的你們了
:p

混沌建築---阿杰

Marco said...

阿杰...
帽子先別推上來
時候到了你也跑不掉
我們需要有博士的坐鎮@@

Anonymous said...

建築人手札關了,到現在我都覺得好可惜呢!昨天剛看到時!我不敢相信,還以為是我的電腦有問題,還用google找了一陣子。
我一直很喜歡那個網站,在那裡我能感受到大家對建築及當建築人的熱誠。每當我在學校評圖受到挫折,而對建築設計失去努力的動力時,我就會到手札站裡看看大家貼的文章,看大家抒發在建築界遇到的辛酸血淚,那種"大家都是這樣走來地"的感覺是很棒的。
雖然有看到其他人開了另一個應急的建築人網站,但當我看著那和建築人手札一模一樣的論壇網頁時,我只能說......感覺就是變了,調調就是不對了......Orz。
建築人手札也是伴了我好幾年,從一個完全對建築無知的我到現在完成學業的我。不管我的電腦爛了幾台,建築人手札的網址永遠都會在'我的最愛'的第一個選項(Architecture)裡被尋到,只是這次.......我想我真的迷路了。
在這,我只想對大家及站長說聲遲來的"謝謝!"(Marco是元老級,常看到你和其他元老都有在回覆)有你們的陪伴,我才能熬過那段對建築迷惘的時期。不管這次是轉機,危機還是當機,我還是會定期的去看看網站回復了沒,對建築人手札,我是忠於原味的。

Anonymous said...

從年輕就迷張愛玲,張掌握文字與意境的能力太高強了,尤其是男女之情。唯獨她的標題為愛的文章裡,只短短的幾行,郤是終身難忘。如下: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那年她不過 十五六歲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 子。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 了,輕輕的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 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經過無數的驚險的 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 下,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嗎?」



張一生有兩段婚姻,前一段是色戒,後一段是傾城之戀。我嘗想:如張不能超脱本身的愛戀際遇,那世間也沒有那麼扣人心弦的小說了。

ykw留

Anonymous said...

張愛玲小說集自序裡:「我們明白了一件事的內情,與一個人內心的曲折,我們也都『哀矜而勿喜』吧。」

張在細節處,給了人生許多的觀照。但,當事人呢?

知道許多也認識一些高僧大德,美其名日禪淨雙修,其實是出禪入淨。禪宗是聰慧道,淨土昰芸芸眾生道。兩者佔據頓與漸的兩頭,其實都能習得正念正見。佛學如此,建築何嘗不然?莫怪有位西方的建築智者(Mies van der Rohe)說:Build, don't Talk.

要幾世的輪迴才修得人身?建築何曾是海市蜃樓。

願祝迷離的人,早日修得正果。阿彌陀佛。

y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