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葫蘿蔔與鮭魚的邂遘

 
鮭魚先生說:我愛你,因為你是那麼的清香的,脆甜,高雅!!


葫蘿蔔小姐說:可是你是那麼的濃烈,厚重,我們適合嗎!?


鮭魚先生說:讓我們來試看看吧!!無論如何我都一直陪著你的!!

葫蘿蔔小姐說:即使我粉身碎骨了你也會陪我!?




鮭魚先生說:是的,我來陪妳了





於是






他們倆從此在我的肚子裡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了^^b

@@""好爛的故事




對我來說
做菜就像做設計一樣
完全是憑藉著"直覺"為方向
這樣說似乎有點草率(以後誰敢找我做設計阿@@")

說穿了就是憑藉著各種食材與調味料存在腦海中的記憶圖象
一時興起了,就將這些圖像拼湊出合乎自己味覺標準

完美嗎!?
誰知道呢??
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飯粒有些糾結,可能的原因有二,一是炒勁不夠,最可能的是炒的不是冷飯。

炒冷飯,尤其是冰箱拿出來的,才容易粒粒分明,晶瑩剔透。

炒冷飯換個場合,可能不是一句好話,但在這兒,是不二法門。一得之愚,謹供參考。

ykw

Marco said...

呵~~~
y大哥說的沒錯
炒飯最棒地作法就是炒冷飯
不過礙於準備時間的關係
您就別挑剔了啦~~~><

另外一個做法是
煮飯前,將幾滴油滴入已經洗好的
飯鍋中,靜待20分鐘,再開電源
這樣煮出來的米飯,不容易沾鍋
且粒粒分明,而在炒飯時,因尤已經
平均附著於米粒,放冷後更適合炒
所需的油也更少喔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