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電話。2007

   
謝謝妳


謝謝妳回到台灣,特地跟我聯絡
曾有段時間不斷的想,如果我當初也過去了現在或許就不一樣呢?!


十年後,聽見妳哪熟悉的聲音大喊我名字 心裡那股暖暖的的流霎時間又活躍

沒想到的是默契依舊
妳依然是準時10:30pm,打電話來把我吵醒
妳說我說:妳(你)的聲音都沒變呢!(.......大笑)
妳我還是不斷的搶著彼此的話頭


是阿,我想見見妳可愛的Andrew和Teresa。
最想見的是 那個他

妳說:你說話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冷淡,聽朋友說你後來都不一樣了呢!
我說:改變不見得是真的變了,只是他們再也看不見

定了 時間地點
見不見 對我都無所謂了

當那熟悉的聲音 再次從耳邊響起

這十年 



我都放下了

2007.12.12 22:55
在這時間
我失去了 也放開了

很多很多

 
抱歉的是昨晚接到我電話的朋友
我想說什麼 卻又不說
死寂的聲音 似乎影響到妳

抱歉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M蠻紅的嘛....

電話接不完
叮玲叮玲叮玲叮玲叮玲叮玲....

Anonymous said...

搖鈴了。「叮玲玲玲玲玲,」每一個「玲」字是冷冷的一小點,一點一點連成一條虛線,切斷了時間與空間。-【封鎖】張愛玲
-

小m
我覺得你好貼心喔

Marco said...

to mw
還真的不少@@

北中南都有^^b


to wa

張愛玲使用狀生詞的技巧,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每每都讓我陷入那文字裡

Anonymous said...

是 "狀聲詞"

本來想誇你的
但寫錯字就不誇了

Marco said...

小氣

@@

Anonymous said...

一通色情電話也能讓你high成降唷

哈哈哈

下次我給你時
我會讓你舒服點的

Marco said...

成大博士班的阿杰
請問您論文寫好了嗎!?

呵...很閒阿

Anonymous said...

叮咚 路人阿公來了

奉勸一句:年輕人少讀張愛玲,會走火入魔的。。。顧影自憐?

如果要自戀,何不試試: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的鄭愁予?

那個從過客流浪到變成老水手的永遠浪人。

Marco said...

路人Y阿公

鄭愁予的詩集,給我的感受反到是放不開
就像我自己的一面鏡,說的到很灑脫
看似一方來 八方離

實則不斷緊握著呢,這是一種病態阿


@@的確有這種病耶我

Anonymous said...

其實把故鄉當作情婦也滿好的:(異鄉人的尉藉?)

<情婦 by 鄭愁予>

在一青石的小城 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甚麼也不留給她
祗有一畦金線菊 和 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 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 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 寂寥與等待 對婦人是好

所以 我去 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 那是季節 或
侯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Marco said...

情緒如此高漲後刻意抽離

反倒是強調了,對於故鄉最深層的依戀阿